新春走基层|湖南祁东:贫困户的新年新家新团圆饭

发布时间:2018-02-16 17:09:55 | 来源:红网 | 作者:蒋楠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贫困户,新年,新家,团圆饭,新春走基层

新春走基层|祁东:贫困户的新年新家新团圆饭


祁东县蒋家桥镇胡坪村的田学玉(右二)家热闹满满,扶贫队长丁湘国(右三)与队员们共同参加他们的新家宴。

红网时刻记者 蒋楠 摄影 肖皓文 衡阳报道

“开饭咯!”湖南衡阳市祁东县蒋家桥镇胡坪村的田学玉家热闹满满,桌上鸡鸭鱼肉菜肴丰富,新房门前张贴的对联映衬着屋内的喜气洋洋,享受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刚搬进新家的他们叫上村内扶贫队员,一起在新年享用他们的新家宴。

刚熏好的腊肉伴着辣椒的鲜气香味扑鼻,成块的槟榔芋煮得软糯香甜恰到好处,新鲜的鱼汤经过一整晚的低温冰冻已经成为爽滑可口的鱼冻……一道道具有祁东特色的佳肴年味十足。“新年快乐,感谢你们的帮助,现在我们脱了贫还搬进了新家,小康离我家越来越近了。”推杯换盏间,田学玉与胡坪村扶贫队长丁湘国聊起他们一家的脱贫过往,也回忆起丁湘国驻村扶贫一年来村内的温暖变化。


1   2   3   4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