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村贫困户家“亮起来”了

发布时间:2018-02-16 14:35:0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梁建强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贫困户

新华社武汉2月15日电(记者 梁建强)“亮起来了!除夕夜可以看春晚喽!”2月15日,在湖北省崇阳县界上村7组,村民叶明良看着新家里亮起来的电灯,兴奋不已。

患病的叶明良是界上村的贫困户之一。春节临近,在当地政府部门帮助下,叶明良和家人告别了原本在山顶的破旧房屋,搬进了山下的新居。

喜悦之余,叶明良心里却有点忧虑——房子是新的,用电的问题还暂时没有解决。“除夕要是用不上电,就不是一个亮堂堂的年啊。”

他向扶贫部门、供电部门反映情况。

“贫困户搬了新房子是喜事,不能让他们因为用不上电添堵。”得知消息,尽管格外忙碌、人手紧缺,崇阳县金塘供电所还是决定立即帮助解决。

供电所主任龚云斌和工作人员带着电线、电灯等赶赴界上村。忙了一个多小时后,叶明良家中的电灯亮了。

界上村是崇阳县的偏远村庄之一,全村贫困户比较多。解决完叶明良家的用电问题,留下一些过年的物资,工作人员又急忙赶往村民叶至为家。

贴上对联、挂上中国结、送上慰问物资……叶至为的家中顿时洋溢着过节的气氛。

年逾六旬的叶至为妻儿均患疾病,生活困难。十多年来,家里的电费是供电所的电工垫付的。

“每年,我们都要来叶至为家探望几次,帮助解决一点实际困难。”界上村电力管理员廖宗新对记者说。

这天,工作人员先后看望了四家贫困户,他们还给村里的变压器测试了负荷,测试了离变电器最远的农户家的电压。

“预计春节期间用电量会猛增,我们要确保村民能过上一个明亮的春节。”龚云斌说。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