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总局:佛山地铁坍塌致11死事故透水后处置不科学

发布时间:2018-02-12 11:02:05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安监,透水,枫林镇,坍塌事故,核载

中国网2月11讯 据国家安监总局网站消息,2018年2月7日,由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施工的广东省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发生一起隧道坍塌重大事故,截至2月9日,造成11人死亡、1人失踪、8人受伤。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事故暴露出工程项目相关单位对施工地段复杂地质情况认识不足、透水险情发生后处置不科学、项目安全管理混乱等问题。

此外,近期连续发生城市轨道交通工程隧道施工安全事故,1月26日,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施工的广州地铁21号线工程苏元至水西区间发生坍塌事故,死亡3人;1月29日,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施工的成都地铁5号线工程土建9标段发生中毒窒息事故,死亡3人。

2018年2月10日,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省道S316枫林镇路段,一辆江西牌照面包车(核载7人、实载11人)与一辆湖北牌照挂货车迎面相撞,导致10人死亡、1人受伤。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国务院领导同志对此高度重视,要求全力做好事故救援和伤员救治工作,尽快查明原因,吸取教训,采取有效措施,严防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