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确保“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50%以上家庭实际入住

发布时间:2018-02-12 09:27:43 | 来源:陕西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十三五,易地扶贫,入住,三精,精细管理

2月11日,记者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今年陕西将持续跟进搬迁群众后续脱贫与安置社区后续治理,确保“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50%以上家庭实际入住。

2018年是陕西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的决战年、后续脱贫的关键年、作风建设的攻坚年,省国土资源厅将通过三项工作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一是紧扣精准搬迁、精确施策、精细管理“三精”主线,全面推进安置项目建设,确保“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建设任务基本完成,基础服务设施同步配套;二是确保“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50%以上家庭实际入住,持续跟进搬迁群众后续脱贫与安置社区后续治理;三是探索破解拆旧复垦、整村整组搬迁等难题,为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并逐步致富”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此前,在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会上,省国土资源厅要求,各市、县(区)要紧扣“三精”主线,提升工作水平,把严格执行政策作为精准搬迁的关键点,把实现稳定脱贫作为精确施策的总目标,把安置社区治理作为精细管理的突破口,激发已搬迁群众的内生动力。同时,各地的移民搬迁工作要紧盯“三率”提升,按照“一季度抓复工,二季度双过半,三季度抓配套,四季度保入住”的阶段性工作目标,完成安置房建设任务,同步跟进基础设施建设,多措并举促进搬迁家庭实际入住。(记者乔佳妮)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