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安丘市采用“倒逼”法抓实扶贫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18-02-09 09:23:4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问题整改,安丘市,调研问题,问题清单,扶贫办

新华网济南2月8日电(通讯员 陈斐) 近日,山东省安丘市以山东省扶贫办审计调研问题范围为契机,全面系统的对2015年以来的扶贫工作开展拉网式排查,并以此促进工作落实,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质量。

聚焦问题倒逼工作指导到位。针对山东省扶贫办审计调研反馈的问题台账,组织扶贫、财政、审计等部门,实行集中办公,逐个问题分析研究,深挖细查,进一步细化问题内容,列出问题清单,在研究明白的基础上,对存在的问题较多的乡镇开展实地指导检查。

聚焦标准倒逼业务培训到位。对照山东省扶贫办反馈的问题台账,召开各镇街区镇长、扶贫办主任、财政所所长、经管站站长会议,明确整改标准和工作要求,集中人员力量开展问题整改工作。同时,市扶贫办以问题存在较多的两个乡镇为重点,加强扶贫干部业务培训,集中精力靠前抓问题整改。

聚焦责任倒逼工作力量到位。为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安丘市成立问题整改工作组,由扶贫部门牵头,从财政、审计、农经部门各抽调精干力量,脱产办公,全程参与问题整改工作。同时,明确各镇街区所有扶贫干部全部参与,开展问题自查自纠工作,以问题整改到位倒逼脱贫攻坚质量提升。(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