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2020年二氧化碳排放强度比2015年降7%

发布时间:2018-02-08 14:37:51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运输,交通,进一步,排放,建设

2018年2月7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介绍情况。中国网 宗超 摄

中国网2月7日讯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在国新办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交通运输是我国节能减排的重点领域,希望通过进一步加快老旧和高能耗、高排放营运车辆更新淘汰,推广应用高效节能和环保的运输装备等工作,到2020年交通运输二氧化碳排放强度比2015年下降7%。

刘小明介绍,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交通运输部开展了强化营运货车污染排放源头管控,加强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在工程建设领域节约利用资源、推广应用节能环保先进技术等多方面工作。

在推进运输结构优化上,进一步强化综合运输体系建设,推广应用多式联运来提高大宗货物、长距运输的铁路和水运的比例,减少用汽车长距离的送煤。去年已实现了到天津港不再用汽车运煤,为环渤海地区、京津冀地区的环保作出了贡献。

在推进公众使用绿色出行方式方面,进一步提高公交、地铁等绿色交通方式的出行比重。目前有87个城市建设“公交都市”,各个城市公交出行的比例、老百姓出行公交的理念都在进一步提升。在“公交都市”建设过程中,推广应用新能源的公交车,到去年年底,新能源公交车已经到了20万辆。

刘小明指出,交通运输部将进一步加快老旧和高能耗、高排放营运车辆的更新淘汰,推广应用高效节能和环保的运输装备,鼓励在城市公交、出租汽车、物流配送车辆等领域优先使用清洁能源车辆。

“到2020年,交通运输行业新能源的车辆将会达到60万辆,经过努力,我们希望到2020年,内河运输船舶液化天然气的比例能比2015年增加200%,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水域的船舶硫氧化物、氮氧化物、颗粒物排放将比2015年分别下降20%-65%。整个交通运输的二氧化碳排放强度比2015年下降7%。”刘小明说。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