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阳:10个镇级项目集中发力“插花式”扶贫

发布时间:2018-02-08 10:57:2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镇级,插花式,扶贫项目,贫困村,贫困户

新华网济南2月7日电 针对非贫困村贫困户分布广、数量大,各项帮扶政策资金投入相对薄弱这一“插花式”扶贫难题,山东省济阳县依托当地农业特色产业优势,筹集资金建设10个镇级扶贫项目,集中发力破解“插花式”扶贫难题。

2017年,该县在建设新市镇镇级扶贫产业园、打造“插花式”扶贫“样板模式”的基础上,全面铺开“插花式”扶贫模式。全县共投入资金3000多万元,分别建设了新市镇扶贫产业园二期项目、仁风镇小兰西瓜扶贫产业园、曲堤投资合作产业扶贫项目、垛石镇番茄花园扶贫农业科技园等4个农业类镇级扶贫项目。同时,在其他6个镇街也分别建设了一个投资类镇级扶贫项目,在全县形成了10个镇级扶贫产业项目,项目收益主要用于统筹解决“插花式”贫困人口脱贫问题,可实现有效辐射带动全县非贫困村贫困户增收。

据初步统计,2017年该县10个镇级项目共实现收益235万余元,可惠及非贫困村3431户、5862名贫困人口,为完成年度脱贫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