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三个重点"实现支部建设与精准扶贫同频共振

发布时间:2018-02-08 09:56:1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同频共振,贫困户,暖困救助,党性,主题党日

新华网济南2月7日电 2017年以来,淄博市淄川区编办按照“党建带扶贫、扶贫促党建”的原则,将党支部建设与精准扶贫相融合,在创新活动载体、助力乡村扶贫的同时,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助推精准扶贫的动力源泉,实现党建工作与精准扶贫的融合互促、同频共振。

“暖困救助”强党性。组织全体党员对挂包的2个乡镇7个村20余户贫困户深入走访帮扶,开展“暖困救助”活动。活动中,党员干部与贫困户面对面拉家常,了解实际困难情况,帮贫困户出点子提建议,与村干部共同商讨扶贫计划和措施,同时自费为贫困户送上生活物资,保证他们能够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通过“暖困救助”活动,让每名党员干部在精准扶贫过程中提高了党性觉悟,强化了党性意识。

“主题党日”助脱贫。定期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在村民的田间炕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访民情、知民意代替会议室的的工作会,以想办法、解决问题代替传统千篇一律的理论学习与传达文件精神,在基层一线以“时代先锋”为榜样,锻造一支能力出众、素质过硬的党员先锋队伍。

“精神宣讲”促融合。在扶危助困助贫致富的路上,以“党建领航精准扶贫”为抓手,持续巩固“过硬支部”建设,推动战斗堡垒前移,努力使党支部和党员成为推动扶贫、带领帮扶群众脱贫致富的中坚力量,实现支部建设与精准扶贫同频共振。(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