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脱贫军令状:2018年更大力度打好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2-07 16:06:51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孔令瑶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扶贫,脱贫,提高,工作,能力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2018年江苏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更大力度打好脱贫攻坚战。深入实施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采取更加集中的支持、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精细的工作,全面完成省定标准的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全省人民在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

要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坚持分类施策、精准帮扶,深入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创新拓展资产收益扶贫模式,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增强经济薄弱村和低收入群众自我发展能力。加大对黄桥、茅山等革命老区扶持力度。对因病因残致贫返贫、自身没有能力脱贫的家庭,落实好救助供养、大病救治、医疗互助、生活兜底等保障措施。确保全省60万以上建档立卡农村低收入人口人均收入提高到6000元,200个以上的省定经济薄弱村集体年收入达到18万元。推进“阳光扶贫”监管体系建设,加强扶贫资金绩效管理,切实提高使用效率,防止腐败现象发生。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