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脱贫军令状:2018年突出抓好精神扶贫

发布时间:2018-02-07 15:52:35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孔令瑶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脱贫,扶贫,精准,贫困,打好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2018年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

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坚持聚焦再聚焦、精准再精准,瞄准特定贫困群众精准帮扶,进一步完善和落实保障性扶贫措施,基本完成脱贫任务,做到脱真贫、真脱贫。突出抓好精神扶贫,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发贫困人口内生脱贫动力。加快推进黄河滩区60万群众脱贫与迁建,保质保量完成全省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实施贫困村提升工程,推动2000个省扶贫工作重点村,在脱贫基础上加快建设美丽乡村。发挥社会救助在脱贫攻坚中的兜底保障作用,将符合条件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纳入保障范围。加大涉农资金整合力度,加强扶贫资金和项目管理,完善资产收益扶贫机制。深入推进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提高扶贫协作实效,广泛汇集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强化监督考核,倒逼责任落实。制定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实施意见,探索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