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脱贫军令状:2018年再实现100万贫困人口脱贫

发布时间:2018-02-07 16:34:26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脱贫,扶贫,攻坚,群众,贫困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2018年四川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8年要扎实推进精准脱贫。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刚性目标和底线任务。今年要再实现100万贫困人口脱贫、3500个贫困村退出、30个贫困县摘帽。

要落实扶贫专项年度计划,大力推进深度贫困县“七个攻坚”行动。实施易地扶贫搬迁34万人。抓好贫困地区飞地园区建设。继续做好定点扶贫、省内对口帮扶和东西部扶贫协作,着力增强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和自我发展能力,培养一大批用得上、留得住、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人才。

要强化“回头看”“回头帮”,用好“六有”管理平台,抓好统计管理和考核评估,支持各民主党派省委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巩固脱贫成效。深入推进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决不允许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形式脱贫,确保脱贫成果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