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脱贫军令状:2018年力争实现8.3万人脱贫

发布时间:2018-02-07 16:34:26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扶贫,脱贫,贫困,就业,稳定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2018年海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8年要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把脱贫质量放在首位,聚焦深度贫困,统筹整合力量、集中攻坚,实现5个国家级贫困县脱贫摘帽、83个贫困村脱贫出列、8.3万人脱贫。

要落实“两不愁三保障”。推动组织化产业帮扶全覆盖,使脱贫户都有稳定增收产业。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办好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加强贫困户就业培训,不断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实现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贫困户每户都有一个劳动力稳定就业。

要做好生态扶贫移民搬迁,对符合条件的生态核心区贫困群众实施整村易地扶贫搬迁,确保搬迁一户、稳定脱贫一户。落实“五个绝对不允许”,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加强督查巡查审计力度,严查扶贫领域违法违纪行为。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