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脱贫军令状:2018年要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2-07 16:34:26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脱贫,贫困,人口,精准,工作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2018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8年要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2020年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189.78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28个贫困县全部摘帽,确保我区贫困地区、贫困人口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以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为主战场,把22个深度贫困县、1962个深度贫困村、162.75万深度贫困人口作为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采取更加集中的支持、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精细的工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要坚持精准施策,以解决突出制约问题为重点,以重大扶贫工程和到村到户到人帮扶措施为抓手,以补短板为突破口,强化支撑保障体系,加强政策倾斜和涉农资金整合,按照“通过转移就业扶持一批、通过发展产业扶持一批、通过土地清理再分配扶持一批、通过转为护边员扶持一批、通过实施生态补偿扶持一批、通过易地扶贫搬迁扶持一批、通过综合社会保障措施兜底一批”的要求,因地制宜、一户一策、精准到人。

 要坚持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起来,把救急解困和内生脱贫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大教育扶贫力度、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加大健康扶贫力度、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改善生产生活条件。严格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推进扶贫资金监管和绩效考核,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措施精准落地,确保扶贫资金、项目精准落实到村到户到人。切实提高脱贫质量,对工作不力、作风不实、弄虚作假、搞数字脱贫的坚决严肃查处。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