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脱贫军令状:2018年聚焦深度贫困地区重点攻坚

发布时间:2018-02-07 16:34:26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扶贫,脱贫,贫困,攻坚,完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2018年宁夏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8年要聚焦深度贫困地区重点攻坚。瞄准“五县一片”特殊贫困地区,以解决突出瓶颈问题为重点,靶向实施“十大工程”,培育一批产业扶贫示范村、龙头企业、合作社和致富带头人;搬迁安置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5万人,完成“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任务;改造危窑危房2.2万户,补上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提升西海固脱贫引水能力,建成中部干旱带7座水库,完成盐环定、红寺堡扬水工程更新改造,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84%以上。

  要综合精准施策协同攻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闽宁对口扶贫协作规划,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帮扶。统筹用好产业、金融、教育、健康、就业等组合政策,整合各类涉农资金,完善绩效考核评价体系,做到精准稳定可持续。因村因户施策,大力发展扶贫产业,扶贫小额贷款覆盖70%以上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继续抓好整村推进,进一步改善贫困地区的发展条件和环境。坚持培训与就业挂钩,完成精准脱贫能力培训8万人,安排特殊困难人口专项公益性岗位3500个,让贫困群众脱贫有技能、致富有路子。

要强化责任落实奋力攻坚。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专项治理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严格贫困退出机制,防止早退错退,防止“数字脱贫”“被脱贫”。对已脱贫人口继续帮扶,攻坚期内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项目,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加强宣传教育,倡导脱贫光荣,不吊高胃口,也不养懒汉,让贫困群众长志气、增动力。要在学习、思想、工作、生活上,加强对基层扶贫干部的关心关爱。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