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脱贫军令状:2018年力争实现99.7万贫困人口脱贫

发布时间:2018-02-07 16:34:26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扶贫,脱贫,贫困,工程,帮扶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2018年陕西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8年要坚持精准方略,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落实“两不愁、三保障”要求,不断提高帮扶措施的系统性、协同性和针对性,切实保证现行标准下的脱贫质量。

要完善产业扶贫利益联结机制,促进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稳定就业。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和农村危房改造力度,年内力争建成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9万套、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6万户。

要扎实兑现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和资产收益扶贫等政策,保障贫困户基本生活。聚焦深度贫困地区攻克“坚中之坚”,开展重大扶贫工程和到村到户帮扶,加大对深度贫困县的财政扶贫资金投入力度,在正常增幅基础上再提高20%。

要强化苏陕扶贫协作,推进国企“合力团”、校地“双百工程”和“万企帮万村”等帮扶行动,着力构建大扶贫格局。注重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不断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实施贫困村提升工程,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全年力争实现20个贫困县摘帽、99.7万贫困人口脱贫。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