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脱贫军令状:2018年确保15万人脱贫

发布时间:2018-02-07 15:39:25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孔令瑶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脱贫,扶贫,贫困,工作,人口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2018年辽宁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要确保15万人脱贫、500个贫困村销号、6个省级贫困县摘帽。

2018辽宁两会

着力抓好精准脱贫。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目标,是我们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动员全省力量,完善政策措施,加大攻坚力度,做到脱真贫、真脱贫。加强扶贫资金整合和绩效管理,深入推进产业扶贫、健康扶贫、生态扶贫,强化对贫困老年人、残疾人、重病患者的精准帮扶,确保到2020年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与全省一道进入小康社会。 

2018辽宁两会

深入推进精准脱贫。坚持省负总责和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强化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责任制,选派干部到乡镇和村工作,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振兴乡镇经济、发展县域经济。注重把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巩固脱贫成果,改进考核方式,加强动态管理,坚决扫除扶贫“死角”和“盲区”,今年要确保15万人脱贫、500个贫困村销号、6个省级贫困县摘帽。对新产生的贫困人口和返贫人口,及时纳入帮扶,决不让一个贫困地区、一个贫困群众掉队。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