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脱贫军令状:2018年确保全年减贫20万人

发布时间:2018-02-07 13:28:19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孔令瑶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贫困,扶贫,脱贫,群众,地区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2018年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以更加集中的支持、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精细的工作,确保全年减贫20万人。

2018年内蒙古政府工作报告 ——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瞄准特定贫困群众精准帮扶,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采取产业扶贫、转移就业等办法实现脱贫;对丧失劳动能力的,通过完善社会保障和救助体系,使他们的基本生活有保障、病有所医、残有所助。完善大病兜底保障机制,为贫困群众建立健康卡。完善教育资助政策,不能让贫困家庭的学生失去上学机会。聚焦深度贫困地区集中发力,新增扶贫资金重点用于深度贫困地区,自治区转移支付和预算内投资也要给予倾斜,重点解决好深度贫困地区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基本医疗保障和发展产业等问题。完成农村牧区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任务。把扶贫和扶志、扶智结合起来,注重培育贫困群众发展生产和务工经商的基本技能,注重激发贫困地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和自我发展能力。着力解决脱贫攻坚中层层加码、形式主义、弄虚作假、重复繁琐等问题,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