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漯河成立村级扶贫基金会 打造“防贫墙”

发布时间:2018-02-07 09:31:3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宋晓东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扶贫基金会,村级,全体村民,防贫墙,群众

新华网郑州2月6日电(记者宋晓东)记者从河南省漯河市相关部门了解到,为给困难群众提供更好的生活保障,避免群众未来因病、因事故等突发事件致贫,近日漯河市临颍县邢庄村成立了村级扶贫基金会,全体村民共同参与,募集资金超过67万元,为群众打造了一道坚实的“防贫墙”。

邢庄村村支书邢俊生表示,村民生活条件普遍比较好,但很可能会因一场大病而致贫,成立扶贫基金会就是想通过村民共同奉献爱心,用于救助遭遇天灾人祸等突发性不可预见的灾难的群众,为全体村民未来的幸福生活提供可靠保障。

据了解,邢庄村扶贫基金会会员由全体村民共同参与,每人每年交纳10元爱心基金会费,全村4000多人,仅此一项就可募集43240元。在此基础上,村委会贴补对等资金43240元,此外基金会成立还有村民自发捐款592700元,共筹资金679180元,全部存入专用账户。根据规定,救助资金专款专用,基金会会员一旦遭遇困难,可申请基金救助,基金会所有办公活动经费由邢庄村村委会支付,救灾基金任何人不得挪用,每年定期公布基金使用情况。

邢俊生还表示,为管好用好爱心基金,邢庄村按照“规范管理、公正公开”原则,由村民选举产生基金会管理和监察人员,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