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扶贫工作从“重速”转向“提质”

发布时间:2018-02-07 09:23:47 | 来源:宁夏日报 | 作者:姜璐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提质,扶贫工作,就业,贫困户,移民安置

记者2月6日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宁夏将以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为抓手,着力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的短板,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确保扶贫工作从注重减贫进度向更加注重脱贫质量转变,从注重完成脱贫目标向更加注重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转变。

金融扶贫方面,对有贷款意愿、符合贷款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做到应贷尽贷,确保新增扶贫小额信贷50亿元,建档立卡贫困户贷款覆盖率达80%以上。产业扶贫方面,大力扶持草畜、枸杞等传统种养业,支持发展乡村旅游、农村电商、光伏扶贫等新业态,因村因户施策,帮助群众走出一条水土相宜的致富路。就业扶贫方面,坚持培训与就业挂钩,对8万人开展精准脱贫能力培训;购买不少于3500个公益岗位,用于安排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劳动力尤其是脱贫能力弱、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众就业;支持企业在贫困村、移民安置区新建扶贫车间100家以上,实现离土不离乡稳定就业脱贫。健康扶贫方面,进一步扩大养老保险覆盖面,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养老保险参保率达95%以上,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实现全覆盖。文化扶贫方面,加快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新建7个标准化乡镇综合文化站,为555个村配齐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设备和器材。(记者 姜璐)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