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淄川妇联: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多措扶贫济困

发布时间:2018-02-06 09:18:5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贫困户,创业就业,贫困妇女,妇联,专业合作社

新华网济南2月5日电 近年来,淄博市淄川区妇联充分发挥“联”字优势,整合社会资源、协调各方力量,为妇女居家创业就业脱贫致富提供有效服务,特别是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采取多种措施扶贫济困。

大力宣传“巾帼创业贷”等相关政策,联合财政、人社等部门,简化程序、降低门槛,解决妇女创业资金短缺问题,为全区49名妇女提供财政贴息贷款478万元,带动就业500余人。认定一批巾帼居家创业就业脱贫行动示范基地和大姐工坊,激励更多的企业、经济组织开发居家创业就业项目,吸纳贫困妇女就地就近就业、增收脱贫。西河镇东成藏香猪养殖专业合作社被命名为山东省巾帼居家创业就业脱贫行动示范基地,吸纳80余名贫困妇女创业就业。太河镇下端士村大林掌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童烨孕婴服饰有限公司、陈氏黄粉虫养殖专业合作社被命名为山东省巾帼居家创业就业脱贫行动“大姐工坊”,她们积极发挥作用,吸纳110余名贫困妇女创业就业。命名“金尚蒂美女子美容养生会所”为全区妇女创业就业示范基地,为190余名妇女提供指导培训和实践帮扶。

发挥组织优势,广泛凝聚社会爱心,开展“与爱童行·温暖冬日”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为全区100名贫困儿童送去价值5万元的书包和棉服。开展“爱心妈妈牵手关爱留守孤困儿童”活动,招募140 名爱心妈妈与留守、孤困儿童结对,继续开展农村贫困“两癌”患病妇女救助工作,为11名“两癌”贫困母亲发放救助金共11万元。组织各级巾帼文明岗与28户贫困户结对,为他们提供资金、政策等各方面的帮助。争取上级妇联支持,为3名贫困女大学生发放每人3000元救助金。开学前期为挂包村14名小学生送去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开展“巾帼心向党、喜迎十九大”志愿服务活动,重阳节组织巾帼志愿者到挂包村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老人免费修脚、理发,奉献爱心。

春节前开展“巾帼暖冬行·点亮微心愿”活动,选取15户“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妇女填报“微心愿”,以有利于贫困妇女身心健康的愿望为主,建档立卡贫困妇女群体“过暖冬”“过好年”,确保“巾帼送暖”关爱帮助活动扎实有效。

开展暖困救助活动,近日,为松龄街道办3户特困家庭送去每户600元现金和400元物资,做到逐一进村入户走访慰问,确保“走村不落户,户户见干部”。(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