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邑县扶贫驿站架起三方互动“爱心桥”

发布时间:2018-02-05 09:41:0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王树民 牛天祥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爱心桥,团县委,521,驿站,扶贫工作

新华网济南2月2日电(通讯员 王树民 牛天祥) 近年来,山东省平邑团县委认真贯彻落实志愿扶贫工作要求,在青少年中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发挥青年志愿者、少先队家庭、青年文明号等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作用,积极开展共青团助力扶贫N项行动。

在地处县城金花路占地面积为300平方米的“521”扶贫驿站内,整齐的货架上摆放着校服、玩具、热水壶等物品,志愿者正在整理货物,这是由政府主导、团县委参与建设的公益平台,它探索运用“互联网+公益”“线上+线下”运行机制,致力于实现贫困群众精准需求和捐方捐赠供给的信息共享,架起了一座政府与社会、部门与公益组织、捐赠者与贫困户之间的爱心桥。

去年以来,在平邑县文明办、团县委的指导下,平邑阳光公益和14家兄弟组织建成立平邑公益联盟,覆盖了慈善助学、社会救助等众多公益方向,逐步建立一个由社会监督,人人共同参与的有公信力的公益品牌。

平邑团县委除了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助力精准扶贫以外,还积极开展“我与金银花共成长”系列活动,组织城乡青少年与农村贫困家庭青少年结成帮扶对子,加强少先队家庭和贫困家庭的联系,通过同上一堂课和摘金银花等多种多样的活动,让贫困少先队员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下一步,平邑团县委将继续按照脱贫攻坚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集聚更多的青年志愿者参与到帮扶困难、弱势群体的活动中去,抓好“521”扶贫驿站品牌化建设,开展希望工程助学、金晖助老等青年志愿扶贫活动,全面助力打赢全县脱贫攻坚战。(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