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宁:公益援助与村企结对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8-02-05 09:23:24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湟源县,张龙,救助金,政协,百村

活动现场,青海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青海省工商联扶贫部、湟源县政协、湟源县工商联和捐助企业代表向湟源县18个村的57名困难群众发放共计11.4万元救助金。

图为青海省政协汇爱公益基金会向困难群众发放救助金。(张龙摄)

来自湟源县日月藏族乡药水村的18岁女孩张蕊是本次受助人之一,她患有先天性脊椎侧弯残疾,高昂的矫正手术费用让她的家庭陷入焦急和困难。

“汇爱基金会的扶助,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家庭压力。同时在精神上给予我更大的鼓舞,鼓励我正确面对困难,鼓起勇气,战胜病痛。”张蕊说。

发放活动结束后,7家公司与湟源县的10个贫困村签订青海省民营企业“百企帮百村、百企联百户”精准扶贫行动村企结对协议书。参与企业在青海省工商联的支持下,将结合贫困村现状开展更为深入和精准的帮扶合作。

图为在场领取到救助金的受助群众。

湟源县工商联主席冯斌说:“签约企业将发挥其产业人才、资金、技术、管理等方面优势,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公益扶贫等方面的行动,帮助和带动贫困户增收。”

青海省“百企帮百村、百企联百户”精准扶贫行动2016年1月21日启动,当前帮扶重点正在向深度贫困地区、深度贫困群体倾斜。(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