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滇扶贫接力计划”志愿者返沪

发布时间:2018-02-03 11:14:0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李翕坚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接力,校园文明,西盟县,开展医疗,志愿服务

1月31日,团省委在昆明举行第二十批沪滇扶贫接力计划志愿者欢送座谈会,欢送来自上海的24名沪滇扶贫接力计划志愿者。

半年来,该批志愿者在云南省蒙自市、西盟县、丘北县、香格里拉县、福贡县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支教方面,共授课705课时,开展教学讲座及培训74次,教学实践活动19次。在支医方面,医疗队员开展医疗培训28次,主持、参与各类手术221例,抢救危重病人123例,下乡义诊9次。在支农方面,全队为农村群众开展心理辅导76人次,开展农业试种推广项目7个品种,参与申报农业部高产创建项目1项。同时,志愿者在服务期间还广泛开展了心系鲁甸·情满中秋、西盟县下乡助医巡诊、爱满红河·美丽家园和校园文明礼仪教育讲座等主题鲜明的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沪滇扶贫接力计划始于1998年,上海市已连续20年派遣了400余名青年志愿者到云南省普洱、红河、文山、迪庆、楚雄、德宏等地开展医疗卫生、基础教育、农业科技、企业管理、技术支持等帮扶工作。(记者 李翕坚)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