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嘉禾县:扶贫领域追缴违纪违规资金99万元

发布时间:2018-02-01 09:23:2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王继华 肖加林 李燕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嘉禾县,违纪,违规资金,领域,扶贫资金

1月30日,嘉禾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嘉禾县严查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持续深化“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对涉及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的13名村干部予以立案审查,给予组织处理40人,约谈48人,共追缴违纪违规资金99万元。

去年来,嘉禾县始终将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先后7次召开县纪委常委会专题部署扶贫领域专项督查、专项巡察工作。出台了《关于在全县脱贫攻坚战中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方案》,明确9大工作重点,将工作任务细化分解,责任压实到人,督促有关责任主体按照线索排查、监督检查、纪律审查、督查督办、情况报告、责任追究6个步骤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制定了《嘉禾县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嘉禾县乡镇党政正职脱贫攻坚追责办法》《嘉禾县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方案》等文件,对整治推进不平衡、工作存在短板的乡镇、单位进行点名通报,提出明确整改要求。对脱贫攻坚履职不力的3个县直单位和1个乡镇主要领导进行了约谈,层层压实了扶贫领域执纪监督工作责任。

同时,嘉禾县聚焦聚力重点,强化精准监督,对2015年以来的扶贫资金使用自查情况进行“回头看”,立案审查3个违纪问题;组建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组,于2017年9月8日至10月12日对全县10个乡镇、19个扶贫项目主管单位和28个驻村帮扶工作队的扶贫领域资金使用情况、项目落实情况和扶贫干部作风情况进行了一轮巡察,共发现问题线索45个;先后成立27个专项督查组,对全县扶贫领域突出违纪违规问题进行了三轮专项监督检查,发现涉及扶贫领域问题线索78件,目前整改到位69件。

据统计,去年嘉禾县纪委对有关单位下发扶贫领域问题交办函47份,对涉及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的13名村干部予以立案审查,共追缴违纪违规资金99万元。 “通过立行立改,严肃追责,进而形成不敢、不想、不能动扶贫领域‘奶酪’的氛围,大大增强了当地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嘉禾县作风办相关负责人说道。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