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城西街道:诚信计生与扶贫开发"联姻"

发布时间:2018-02-01 09:19:0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张艳芹 刘秀峰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奖励扶助,孕前,知晓率,困难家庭,独生子女户

新华网济南1月31日电(通讯员 张艳芹 刘秀峰)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淄博市博山区城西街道积极探索计划生育家庭精准扶贫新思路,做到计生工作与脱贫攻坚互相结合、互相促进。

建立完善结对帮扶服务体系。根据辖区计划生育特殊人员、独生子女户家庭情况,将结对帮扶落实到每家每户,了解计生困难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完善“一户一档”精准扶贫手册,提供精准化、多元化的帮扶措施,确保扶贫行动“对症下药”。

落实扶贫服务项目。争取民政、共青团、妇联、工会、卫计等部门扶持资金等向计生困难家庭倾斜,带动有思路、有能力的计生家庭发展进行奖励扶助、就业、子女升学奖励等优先照顾。

做实卫生计生服务工作。健全街道、社区两级计生服务网络,利用家庭医生和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的优势,为群众提供优质的孕前、怀孕、生产、产后随访服务,减轻生育带来的家庭经济负担;积极引导群众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卫生习惯,提高防病、抗病知识知晓率,降低因病至贫、因病返贫的风险。(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