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车辆段新增列车343辆 加大检修力度备战春运

发布时间:2018-01-31 10:50:59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赵晓雯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春运,车辆段,备战,检修,北京铁路局

  2018年1月30日,北京车辆段新增列车整装待发。中国网实习生 韩依 摄

中国网北京1月31日讯(见习记者 赵晓雯)在北京市丰台区岳家楼1号院里,一列列专门为2018年春运新增的列车整装待发。

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铁路局)获悉,春运期间,北京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3250万人,同比增加108.3万人,增幅3.4%。其中,北京地区发送旅客1485万人,同比增加51.9万人,增幅3.6%。

为配合春运加开列车需要,2018年春运期间,北京车辆段将在担当共102组列车日常检维修的基础上,通过内部挖潜备整备抽调列车车底共计21组343辆,其中空调列车14组、非空调列车5组、租借西安局2组。

2018年1月30日,北京车辆段列车检修员对春运新增列车进行日常检修。中国网实习生 韩依 摄

“我们采取的是'四班三倒'不间断工作模式,列车随到随时检修,不留下任何纰漏和死角,确保每名乘客都能安全、顺利到达目的地。"中国铁路北京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车辆段党委副书记苏建国说。

此外,针对南方降雪,列车整备重点加强客车电茶炉、采暖锅炉、洗面间、座椅、门窗等重点服务设备设施等部件的整治力度,以防遇雪停车时列车出现断电情况。

苏建国表示,列车整备后能保证电暖器遇有大雪停车时不断电、热水供应不会停。为此,技术部门对关键部位发电机组进行全面整修保养,保证列车上的电暖器、电茶炉、电磁灶等不断电停用。

2018年1月30日,北京车辆段,保洁员对春运新增列车进行清洁。中国网实习生 韩依 摄

目前,该段干部职工正在加班加点,全力以赴对春运加开列车车辆走行、悬吊、制动、发电车、"两炉一灶"、空调电器、电池箱、配电柜、电暖气、消火器等重点部位防火;锅炉、洗面间、座椅、门窗、厕所、电源插座等重点旅客服务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整治整修和最后上线运行前的设备质量验收。

“在整修期间,为了保证每一辆车都能安全、正点地上线运行还从各车间抽调技术强业务强、工作经验丰富的乘务员163人,经过严格培训,负责值乘春运期间加开列车的随车检修和添乘保包任务。”苏建国说。

2018年春节,除了列车随车工作人员,今年春运期间该段又有163名干部职工加入到春运“逆行”不能回家团圆的队伍之列。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