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明:发展力争“加速跑” 扶贫继续“蹲下身”

发布时间:2018-01-30 09:09:5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连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罗明,长江,下身,两会,医药集团

  罗明接受新华网采访(连迅 摄)

新华网武汉1月29日电(连迅)“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大力抢占风口,让新经济跑出加速度、加快飞起来,这让我们对加快企业发展充满极大信心。”2018年湖北省“两会”期间,省人大代表、长江医药集团董事长罗明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说,长江医药集团未来几年将乘湖北省重视、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东风”,争取实现发展“加速跑”。

罗明于1977年出生于湖北荆州。2003年他惊奇于中医药在抗击“非典”疾病中的独特作用,决心投身中医药事业。他白手起家,租了一间只有40多平方面积的店铺主要销售中药材。创业中罗明经历诸多艰辛吃过很多苦头,但经过不懈努力,他的中医药事业越做越大,逐步从一家小门店发展为长江医药集团公司。

罗明说,十多年来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及湖北省对民营经济的大力支持,为自己事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外部条件。近几年湖北省不断出台和完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各项政策,更是加快了省内民营经济发展速度。特别是2017年湖北省出台了关于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推出包括改进民企服务、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等6个方面共计18条具体措施,提出力争到2020年底全省民营经济增加值占 GDP总量由55.1%提升至58%,“这都直接推动了省内民营经济实现‘加速跑’”。

“长江医药集团的不断发展壮大,得益于湖北省对民营经济的政策支持,关键时刻都得到了政府的大力帮助。”罗明介绍说,如今长江医药集团已经构筑了药材基地规范化种植、高科技中药生产、新型医药胶囊生产、医药物流网络、连锁经营平台为一体的完整医药产业链。集团下辖3个医药产业园,2016年登陆新三板,目前市值超35亿元。2017年集团拥有员工1500余人,产值销售超过15亿元,创税收1.5亿多元。

“这次省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后全省经济发展提出了具体规划,我们长江医药集团也据此对未来发展设定了宏伟目标。”罗明说,未来几年长江医药将继续做大做强,建成以中药产业为核心基业,医用胶囊、植物功能性饮料、医药现代智能物流和医药连锁零售五大业务并驾齐驱的全医药产业链大健康企业平台。“我们有信心在五年后实现年销售额过百亿元目标。”

长江医药集团不忘回报社会,把履行社会责任融入公司发展战略,以产业扶贫为着力点,以金融扶贫为抓手,积极参与湖北省精准扶贫实践。2016年以来,长江医药集团在湖北十堰市郧阳区大力开发中药材自然资源,带动当地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帮助贫困农民脱贫致富。

2017年3月,郧阳区大柳乡黄龙庙村贫困户柏化凤和长江医药集团签订了药材种购协议,并拿到20万元的中药材收购预定金。协议约定,长江医药集团为柏化凤的药材种植购买保险、提前给出药材收购保护价、派出专业技术人员指导种植。“长江医药集团解除了我种植中药材的后顾之忧,让我看到了脱贫致富的希望。”柏化凤说。

据罗明介绍,目前长江医药集团已经在郧阳区投资2.3亿元,吸收精准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超过200人。长江医药集团在秦巴片区的贫困山区将发展中药材定单产业基地1.5万亩以上,通过药材基地捆绑贫困户等模式可带动当地及周边1万余户农民脱贫。

本次湖北“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8年要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全省104.6万人脱贫、17个贫困县摘帽。罗明说长江医药集团的扶贫任务任重道远,不容松懈。“在新的一年我们要再接再厉,继续‘蹲下身子’踏踏实实做事,切实帮助农民学到致富技能,早日摘掉贫困帽子。”他说。(完)

  图为长江医药工厂生产线

  图为长江医药集团员工在加工中药材

  图为罗明和贫困户签订药材种购协议

  图为长江医药集团员工指导贫困户种植药材

  图为罗明参加资本市场服务脱贫攻坚论坛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