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安丘实施“教育扶贫”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发布时间:2018-01-29 10:00:1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李启源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教育均衡发展,教育扶贫,贫困家庭,留守儿童,安丘市

新华网济南1月26日电(通讯员 李启源) 立足打赢脱贫攻坚战,2018年,山东省安丘市及早谋划、将教育扶贫作为扶贫攻坚的优先任务和重点工作,坚持脱贫目标精准、扶贫措施精准、脱贫成效精准,扎实有效推进了各项工作落实。

做好结合文章。安丘市坚持把教育行业扶贫工作与家庭困难学生资助救助、减免保教费学杂费、普及职业教育为重点的高中阶段教育、关爱留守儿童、农村教师队伍建设、农村薄弱学校建设、城乡学校共建等工作结合起来,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摸清学生底子。对2017年底新识别和纳入的贫困户,安丘市参照扶贫部门动态调整底子,逐户核实、逐人核查,及时将符合政策享受政策的贫困家庭子女纳入补助范围内,确保享受政策的贫困家庭学生一户不落享受政策。

明确发放标准。安丘市明确由教育部门牵头,扶贫部门配合,凡是符合享受政策的贫困户上学子女,都要严格按照政策进行补助,实现由幼儿园到大学阶段都享受教育扶贫,切实减轻贫困家庭经济负担,从根本上斩断贫困代际传递。(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