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粮农组织官员:“一带一路”倡议为世界减贫带来机遇

发布时间:2018-01-26 14:01:5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孙芳 | 责任编辑:孙芳

关键词: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减贫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孙芳)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贫困人口已经减少了7亿多人,创造了世界扶贫减贫史上的中国奇迹。联合国粮农组织减贫项目官员安娜·保拉·德拉·欧·坎波斯(Ana Paula Dela O Campos)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在减贫领域为其他国家树立了榜样。

联合国粮农组织减贫项目官员安娜·保拉·德拉·欧·坎波斯 摄影/吴桐

“中国在减贫领域能取得巨大成果是因为政府始终把扶贫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并且在扶贫方面有清晰的目标。” 安娜·保拉说,“中国在减贫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很多国家都可以从中国的减贫经验中受益。”

安娜·保拉表示,中国政府致力于在2020年底前消除绝对贫困,现在还有3年的时间。现存的贫困人口大多生活在偏远地区,脱贫攻坚战越接近尾声,任务就越发艰巨。因此脱贫攻坚需要更加有针对性的措施和政策帮助群众摆脱贫困。

精准扶贫通过运用科学有效的程序对扶贫对象实施精确识别、精确帮扶和精确管理。“精准扶贫是中国采取的一项重要的扶贫措施。” 安娜·保拉表示,“中国可以跟世界分享其扶贫的成功经验,加强与其他国家的扶贫交流与知识分享。”

谈到“一带一路”倡议对扶贫的作用时,安娜·保拉认为这一倡议为中国和世界带来了诸多机遇。

“在中国,绝大部分贫困人口依赖农渔业为生。但是农民同样需要除农业之外的其它干预措施来带领他们脱贫。因此,扶贫需要提升农村人口的生活水平,使其与城市生活水平持平,或接近城市的生活水平。这需要各类公共服务予以支撑,比如社会保障服务、医疗健康、教育、良好的基础设施等。中国在扶贫的过程中将这些因素考虑在了减贫政策和措施之内,这一点非常重要。通过‘一带一路’倡议,其它国家可以向中国学习如何通过农业发展等措施带动群众脱贫。”安娜·保拉表示。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