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委:解决全科医生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

发布时间:2018-01-26 11:02:39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全科医生,意见,区域发展不平衡,计生委,医学生

中国网1月25日讯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针对全科医生队伍存在区域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曾益新表示,《意见》力图能够提出实质性解决措施。

曾益新指出,受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制约,全科医生队伍建设确实存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目前东中西部全科医生的数量质量差异比较大,特别是在贫困地区,国家卫生计生委制定了针对性的改革举措。

到2020年,把中央财政支持的全科特岗计划覆盖到所有贫困县。对中西部地区在继续实施订单定向免费培养本科生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支持开展定向免费培养专科医学生,开辟了新的路径。同时鼓励他们开展“3+2”助理全科医生培训。

“我们希望尽快改善不平衡的情况,把中西部地区全科医生短缺的短板尽快补齐。”曾益新说。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