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阴:扶贫帮困送温暖 真诚帮扶献爱心

发布时间:2018-01-26 08:58:0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贫困户,扶贫帮困,平阴县,战士,送温暖

新华网济南1月25日电 “婶子,这点花生油、大米您留着,有什么困难可以跟我说,我是您的联系户吴雷。”

2017年6月28日,平阴县扶贫办副主任吴雷第一次见到他的联系贫困户——锦水街道前阮二村的王培英。从那天开始,平阴全县115个机关单位、2684名机关干部帮扶贫困户5653户,实现了对贫困户的帮扶全覆盖。

王培英一家三口,丈夫长年卧病在床,儿子有智力残疾,全家仅靠她种地、打工以及低保来维持生计。据了解,“一个季度登门一次、一个月联系一次”是平阴县对机关干部的基本要求。而“当好政策的宣传员、干群关系的联络员、项目实施的监督员、脱贫致富的指导员”则是工作在该县脱贫战线“战士”的工作准则。不论是油、面、米等慰问品,还是产业项目,更不论是慰问金还是一句简单的问候,平阴县始终将“扶贫+扶智”相结合,让贫困户对脱贫有了希望,对未来生活有了期望。

在政府部门的带动下,平阴县社会群体也积极投身到扶贫工作中来。2017年,平阴县玫德集团根据对全县贫困户承诺的“515扶贫工程”计划,支出600万元用于扶贫。其中,计划在2018年春节期间拿出40万帮县内贫困户温暖过节。据该集团负责人表示,40万元将全部用于救助困难学生、贫困户,让他们度过一个祥和的春节。平阴县扶贫办负责人表示,全力协助玫德集团将扶贫资金发放到位,另外,协调民政、慈善等相关部门做好春节前的困难群众救助工作。(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