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淄川区:凝聚社会合力 实现扶贫"大合唱"

发布时间:2018-01-26 08:56:4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淄川区,留守儿童,凝聚,扶贫工作,贫困户

新华网济南1月24日电 近年来,淄博市淄川区通过实施“品牌企业带动、爱心人奉献、公益组织参与”等活动,多方位凝聚社会力量参与精准扶贫,在全区范围内有效凝聚起了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先后举办了“爱心守护·希望同行·关爱留守儿童”、“敬老助老暖人心”、“践行同心思想·聚力精准扶贫”、“共享阳光·爱心助行·轮椅捐赠”等各类扶贫活动216次,涉及金额100余万元,形成了全社会关心关爱贫困的良好氛围。

各类公益组织讲奉献、献爱心。开发区束氏庄园发动相关企业和个人将产品和闲置物品进行“义集义卖”,义卖所得全部捐献,目前已成功举办义集6期,捐助230户贫困户,初步形成了“一月一集、一集一点”的周期性、流动性的扶贫义集模式;淄川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举办“关爱残障儿童、建设憨豆家园募捐”活动,为25名智障儿童安置活动场所,传授手工艺品制作,提供生存生活基本技能。

工商企业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社会扶贫。金城公司捐款500万元用于贫困救助、大病救济和困难群体救助;淄博翔坤建筑公司捐款238万元,帮助寨里镇东井村维修改建村内道路5公里,解决了制约贫困村发展的“瓶颈”问题。

爱心人士自觉弘扬扶贫济困传统美德,捐款捐物助力精准扶贫。岭子镇贾木海个人捐资300万元成立“木海慈善基金”,开展社会资助92人,发放资助金额11.42万元;昆仑镇张兆宏个人捐资600万元成立“兆宏帮困助学基金会”,救助在校贫困学生、家庭生活困难的贫困群众等困难群体,已资助200余人,救助金额达到60余万元;以“我和你·携手奔康”为依托,设立28处捐赠箱,3处爱心扶贫超市,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捐赠。

同时,全区整合“慈心一日捐”、社会各界捐款1500余万元建立爱心扶贫基金,用于贫困户重大疾病救助、突发性贫困救助和特困家庭教育救助,社会扶贫成为扶贫工作的有益补充。(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