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农村电网改造 脱贫攻坚动力足

发布时间:2018-01-24 09:44:40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高炳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农村电网,电网改造,机井,贫困村,农田

本报西安1月23日电  (记者高炳) “玉米地喝上水,那就不一样了!”说起村里机井通电,陕西榆林靖边县东坑镇曹崾岘村支书王文庭这样说道。

距离县城60公里的曹崾岘村,坐落在白于山区腹地,是省级贫困村。去年,陕西地方电力公司在村里建了4.3公里10千伏电力线路,装设9台配电变压器,附近2000多亩农田,开春终于能浇上水了。

榆林市12个县区中,有7个地处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吕梁山片区,资源匮乏。陕西地电榆林电力分公司总经理张斌介绍,截至2017年底,7县辖区内共建有110千伏变电站16座,负荷基本稳定在35万千瓦左右,完全能满足山区百姓的用电需求;在整个榆林市营业辖区范围内,共完成137个小城镇(中心村)的电网改造升级,实现8个贫困县、927个贫困村电网脱贫改造目标。

“陕西农村电网改造,重中之重就在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扶贫工作重点县以及革命老区。”陕西省发改委煤电处调研员李广东说。截至2017年底,陕西已完成相关投资128亿元;仅机井通电工程一项,近两年共投资1.93亿元,完成5958眼机井通电任务,受益农田近190万亩。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