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多地普降大雪交通受阻已致182人伤

发布时间:2018-01-23 10:49:01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许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日本气象厅,栃木县,前桥市,积雪量,交通受阻

中国网新闻1月23日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22日,受一股迅速增强的低气压影响,日本多地区普降大雪。截止到23日早,各地已造成超过20厘米的积雪。

据日本气象厅表示,截至1月22日下午,东京都中心区积雪达到了23厘米,继2014年以来积雪量再次超过20厘米。

日本各地区情况显示,截至23日上午8点,福岛市积雪量达到25厘米、宇都宫市和前桥市则达到24厘米、东京都中心地区达到21厘米、仙台市18厘米。各地区的最低气温也下降至零下5度到零下3度左右,已进入了气温急剧下降阶段。

日本气象厅还表示,预计将于24日早,降雪会聚集在山脉一带,北陆地区积雪量将达到80厘米,东北、近畿北部及长野县将会达到50厘米左右,北海道则将达到40厘米左右。并且,在此之后降雪仍会持续一段时间。

同时,受到强烈气压影响,预计以日本海附近为中心,会出现大风吹雪等情况,暴风等将会严重影响交通运输,日本气象厅呼吁各方加强警备、注意交通安全。

此次降雪也给日本多地铁路交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部分铁路公司已经降低了列车的发车频率,甚至取消了部分班次的高速列车。当地时间23日9时,日本首都圈的浅草线、西武池袋线、京王线、京急线等出现20分钟到40分钟的延迟,预计还将出现更长时间的延迟情况。

新宿、箱根等各地的小田急铁特急列车也暂时停止运行。另外,千叶县内的久留里线到上总龟山线列车,栃木县内的日光线列车等也已停止运行。

据日本消防厅表示,截至当地时间23日上午7点许,东京市内受到强降雪影响,已有至少182人因跌倒受伤被送往医院。年龄到16到95岁之间的男性112人,女性70人。其中,东江区一位70岁的男性倒在路旁被送往医院,目前,该男子因体温过低病情严重。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