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牛应付考察?扶贫如此“神操作”被严处

发布时间:2018-01-23 09:52:1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吉哲鹏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盐源镇,形式主义,扶贫项目,作风问题,农户

新华社昆明1月22日电(记者 吉哲鹏)优亲厚友、侵占群众利益、作风不实……云南省昭通市纪委日前通报11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其中包括2016年镇雄盐源镇“两比两看”(比进度、比突破,看特色、看亮点)观摩点敬天养殖场租牛应付观摩考察、弄虚作假的问题。

据通报,2017年以来昭通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关于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严肃查处了一批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其中包括昭阳区凤凰街道办事处龙山寨社区党总支书记丁朝文优亲厚友、鲁甸县新街镇闪桥村集体截留私分农村危房改造资金和侵占群众利益、巧家县崇溪镇马洪村村委委员罗真富侵占扶贫项目资金以及镇雄县盐源镇党委、政府作风不实问题。

据通报,2016年镇雄县盐源镇党委、政府作风不实、把关不严,致使“两比两看”观摩点敬天养殖场以每天50元的租金向周边养牛户租牛到养殖场,弄虚作假,搞形式主义,欺骗观摩同志。时任盐源镇党委书记洪济、镇长周乐银和镇纪委书记王天武分别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和重要领导责任。盐源镇党委、政府被责令分别向县委、县政府作出深刻书面检查,时任盐源镇党委书记洪济、镇长周乐银、镇纪委书记王天武分别受到谈话诫勉的问责。

昭通市纪委还通报了大关县供销社副主任黄云斌搞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问题。2017年5月,黄云斌在精准识别摸底调查工作中,安排村民带上户口本集中采集信息,未按要求入户核查农户信息和逐户拍照,并多次从同一农户房屋的不同角度拍照作为其他农户房屋资料。黄云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昭通市纪委表示,将扎实开展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对扶贫领域出现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要早发现、早处理;对扶贫领域虚报冒领、套取私分、侵占挪用、以权谋私、雁过拔毛、优亲厚友等腐败问题,既要严肃惩处违纪者,还要严肃处理腐败背后的责任缺失、监管弱化、履职不力等问题。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