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和寒潮蓝色预警

发布时间:2018-01-22 13:25:49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中央气象台,大雾,大部,局地,阵风

中国网1月21日讯 中央气象台21日18时同时发布大雾橙色预警和寒潮蓝色预警:预计,21日夜间至22日上午,山东南部、河南东部和南部、安徽、江苏、湖北中东部、湖南东部、江西大部、浙江西部、四川盆地等地有大雾或浓雾;受较强冷空气影响,22日至26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自北向南将先后出现4~6级偏北风,阵风7~8级;气温累积下降6~10℃,局地可达10~14℃。

中央气象台预计,21日夜间至22日上午,山东南部、河南东部和南部、安徽、江苏、湖北中东部、湖南东部、江西大部、浙江西部、四川盆地等地有大雾或浓雾,其中江苏中北部、安徽北部和沿江地区、河南东南部、湖北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

此外,受较强冷空气影响,22日至26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自北向南将先后出现4~6级偏北风,阵风7~8级;气温累积下降6~10℃,局地可达10~14℃;日平均气温将由目前的偏高状态转为偏低2~5℃;期间,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江南东北部至广西东北部、贵州南部等地,-10℃线位于黄淮东部-华北南部-西北地区东部一线。

22日至23日,长江中下游以北地区自北向南先后有4~6级偏北风,阵风7~8级;内蒙古中西部、陕西北部、华北大部、黄淮西部和东部以及辽宁等地气温将下降6~8℃,其中,内蒙古河套地区、山西北部等地局地降温将达10℃以上;渤海、东海等海域将有8级、阵风9级大风。

中央气象台发布了大雾防御指南:雾霾天气使空气质量明显降低,影响身体健康,居民需适当防护;由于能见度较低,驾驶人员应控制速度,确保安全;机场、高速公路、轮渡码头采取措施,确保交通安全。

中央气象台还发布了寒潮防御指南:人员要注意添衣保暖;在生产上做好对大风降温天气的防御准备;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 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应到避风场所避风,通知户外作业人员注意安全;留意有关媒体报道大风降温的最新信息,以便采取进一步措施;交通、公安等部门要按照职责做好道路结冰应对准备工作。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