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易地扶贫搬迁稳中有进 持续向好

发布时间:2018-01-22 09:53:02 | 来源:贵州日报 | 作者:赵勇军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项目,搬迁,建设,安置,全省

1月19日,记者从全省易地扶贫搬迁指挥长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贵州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稳中有进,持续向好。

2016年项目圆满收官。全省建设安置点562个,建成住房10.39万套。截至2017年12月,搬迁入住10.28万户45.04万人,占计划任务的100%,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8.76万户38.15万人,占国家下达计划任务26万人的146.73%。

2017年项目加快推进。全省计划搬迁76.28万人。截至2017年12月,住房主体基本完成,已有2万户8万人搬迁入住,其余68万搬迁群众将于2018年6月底前全部搬迁入住。

2018年项目开局良好。全省计划搬迁66万人,规划建设132个安置点,全部实行城镇化集中安置。截至2017年12月,共有63个县完成选址、征地、实施方案编制审批,40个项目已完成招投标工作,54个项目已提前开工。

一年来,贵州抓政策完善,在全面总结2016年实施工作基础上,省级层面先后出台了17个政策性文件,进一步完善了我省易地扶贫搬迁的顶层设计、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全部实行城镇化集中安置。抓工程建设,各地对标对表,科学调度,以目标倒逼责任、时间倒逼进度、督查倒逼落实,保证了工程建设基本按计划推进。抓资金供给,加大投融资力度,满足了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程的建设进度需要。抓督促检查,建立全覆盖、立体式督查审计机制,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项目和资金的规范管理。此外,省移民局还对最高人民检察院挂牌督办的5个安置点项目进行专项稽查,有效促进了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规范实施。(记者 赵勇军)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