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集中查处扶贫领域“小金库”

发布时间:2018-01-20 13:35:04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史自强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小金库,涉农资金,财政扶贫资金,财经纪律,领域

本报石家庄1月19日电  (记者史自强)河北省财政厅日前印发《扶贫领域设立“小金库”等违反财经纪律问题专项清理工作实施方案》。根据方案,全省将集中清理整治扶贫领域设立“小金库”问题,清除脱贫攻坚过程中的问题和障碍。

据了解,此次清理范围为河北省所有设区市、县(市、区)、乡镇、村,所有涉及财政扶贫资金的部门和单位,特别是9个扶贫任务重的设区市的所有贫困县(市、区)。清理内容重点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2015年—2017年财政扶贫资金(2016年—2017年含整合的涉农资金)领域设立“小金库”等违反财经纪律问题。检查发现问题数额较大或情节严重的,将追溯到以前年度。根据方案,专项清理工作主要采取自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时间为1月至3月。1月中旬,省财政厅将调动各设区市、县(市、区)力量,引入第三方机构,统一组织,组成各重点检查组,对全省所有国家级和省级贫困县(市、区)开展重点检查。

该方案明确,不论是自查还是重点检查发现的设立“小金库”问题,问题线索一经核实,将按照有关规定迅速处理。违规资金该追回的要追回,该处分处罚的要处分处罚,该移交的按规定程序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