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总工会:保障农民工春节按时拿到工资

发布时间:2018-01-19 10:26:16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吴亮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农民工,工会,王晓峰,处置,欠薪

  全国总工会新闻发言人王晓峰。中国网记者 吴亮 摄

中国网北京1月18日讯 (记者 吴亮)今天上午,全国总工会2018年第一季度新闻发布会召开,全国总工会新闻发言人王晓峰在会上表示,工会在春节期间将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农民工按时拿到工资。

王晓峰指出,全国各级工会将从四个方面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其一,参加各地有关欠薪的专项领导小组,支持相关案件处置工作;其二,完善欠薪报告制度;其三,为欠薪农民工提供高效的法律援助;其四,建立健全应对突发情况的处置机制,避免群体性事件的发生。

“去年12月初,人社部等12部委重点在工程建设领域、劳动密集加工制造领域和餐饮服务领域开展专项检查行动。此次专项检查行动将一直持续到春节, 其中,拖欠农民工薪资也在检查之列。” 王晓峰说。

王晓峰表示工会将深化改革创新,促进工会去行政化、去机关化。据悉,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