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把好“扶持谁”“谁来扶”关提升扶贫精准度

发布时间:2018-01-19 09:11:57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任会斌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工作,贫困,人口,脱贫,攻坚

新华网呼和浩特1月18日电(记者任会斌)记者在18日举行的内蒙古自治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7年,内蒙古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严把“扶持谁”、“谁来扶”关口,努力提升扶贫对象、驻村扶贫干部的精准度。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向群介绍,2017年自治区专门组织10万多名工作人员,用时5个多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贫困人口再识别、再核查和建档立卡动态调整工作,新识别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1万人,清退20万名不符合扶持标准的人口,努力做到贫困人口应扶尽扶,确保扶持对象精准。

内蒙古还调整、召回在脱贫攻坚中工作不力的驻村干部1366人,向农村牧区扶贫工作一线新增派干部5283人,以进一步加强驻村帮扶工作,提高帮扶成效。

2017年,内蒙古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全年共减少贫困人口20万人。经过动态调整,至去年底,全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为16.8万户,共计37.5万人。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