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中药助推大健康产业发展 利用中药产业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8-01-18 10:57:21 | 来源:云南日报 | 作者:陈鑫龙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民族药,健康产业,中药产业,产业发展政策,中药材生态有机种植研究

17日,主题为“传承发展中医药 保障公共大健康”的西南药学大会暨中药(民族药)助推大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昆明举行。

论坛以西南各省、市关于中药(民族药)产业发展政策为切入点,通过院士专题、专家学术交流、企业经验分享、政府政策解读多种方式为中药(民族药)种植、研发、生产、流通及临床药学服务、中药优势资源、金融服务、人文环境和经济协调发展等相关联企业搭建优质的服务平台。同时,针对中药(民族药)如何传承、发展、创新;如何推进中药(民族药)和大健康产业的有机结合;如何提高中药(民族药)原料品质及质量安全;如何利用中药产业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等内容进行了多场次、多种形式的学术研讨和交流。

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朱有勇分别作题为《医学的系统论与整合观》《中药材生态有机种植研究》的主题报告。论坛对云南省首届“中药(民族药)行业优秀人物 品牌”评选活动进行了颁奖。

来自西南地区的5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