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诊惠民生 云阳县洞鹿乡卫生院健康扶贫进乡村

发布时间:2018-01-18 09:17:5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贺立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义诊,云阳县,卫生院,健康体检,健康知识

新华网重庆1月17日电 为提高农村居民健康水平,增强居民健康意识,助力精准扶贫,今(17)日一大早,云阳县洞鹿乡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前往洞鹿乡青康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真诚服务群众健康“最后一公里”。

 

  健康体检。新华网发(云阳县洞鹿乡卫生院供图)

此次义诊活动,该院还邀请云阳县中医院、县文化委专家及相关人员,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形式对国家扶贫政策进行有效宣传,并进行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开展文艺表演、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健康宣传材料,为群众开展包括内科检查、血糖,血压,心电图检测等项目的检查。义诊中,医务人员认真聆听、仔细诊断、耐心解疑,向村民宣讲如何预防常见疾病、多发病,如何健康饮食及日常应注意事项,帮助大家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增强就诊群众疾病预防和卫生健康意识。为有需要的患者指导下一步的诊疗方向。同时,还向群众广泛宣传国家扶贫政策等,鼓励贫困人口早诊疗、早脱贫。

 

  发放宣传资料。新华网发(云阳县洞鹿乡卫生院供图)

本次活动为116人进行健康体检,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云阳县中医院肾内科余荣华主任,心内科曾闯副主任接受现场咨询、治疗50余人次。

通过义诊活动的开展,不仅普及了健康知识,增强了困难群众自我保健意识,而且将健康扶贫落到实处,落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弘扬了白衣天使为民务实的形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满意度。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