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勇:尽力做好人大代表 尽心做好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17 09:32:2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王猛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陆勇,扶贫工作,专业合作社,三变,凤冈县

【代表风采】尽力做好人大代表 尽心做好扶贫工作

——访凤冈县人大代表陆勇

“很多群众认为打工是帮助老板赚钱,自己做工可以偷懒、混日子,我今天的议题就是如何提高群众的劳动积极性……”来自基层的企业代表陆勇兴致勃勃地将准备好的热点议题如是告诉笔者。

据了解,陆勇是凤冈县进化镇蒲水河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为了带动家乡的父老乡亲致富,放弃外出务工高薪返乡创业,做起了带动群众致富的事情,建起了凤冈县蒲水河专业合作社,在进化镇中心村流转土地种植精品水果、药材、蔬菜等作物。中心村全村共300余户群众以土地、山林、房屋入股蒲水河专业合作社,每亩可保底分红600元,利润分红实行股份制,股份越多分得的利润就越多,土地增值4倍左右。涉及的贫困户有38家125人,解决劳动就业岗位200多个,长期务工人员30多人,可增加收入3000多元。

蒲水河专业合作社在近半年的运行中,陆勇团队自发地到外地考察学习“三变”改革实施办法,群众土地入股,让资源变资产、农民变股民。通过外出学习后合作社章程和管理得到更加细化,一心一意让群众和企业都做到盈利。如何让群众、合作社以及客户三者的利益机制联系起来,在陆勇看来,尽力做好人大代表,尽心做好扶贫工作,培养群众的责任意识和主人意识是带领群众致富的第一要务,不然,很多群众打工认为是帮助老板,上班出工不出力的现象时有发生,既影响了合作社的收益,也影响了客户的产品需求。

因此,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陆勇不仅认真审议报告,还提交了自己的意见建议,希望能帮助专业合作社化解大家在发展中遇到的难题。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