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气候中心:全球气候持续变暖 北京近期或仍无降雪

发布时间:2018-01-16 10:32:35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胡永平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降雪,宋连春,降水,全球气候变暖,北京城区

中国网新闻1月15日讯(记者 胡永平)中国气象局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7年中国气候情况。国家气侯中心主任宋连春回应今年京津冀地区一直不下雪问题时表示,北京已经84天没有降水了,北京城区近期可能仍无降雪。

宋连春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我国气温是历史第三高,进一步说明全球气候变暖在持续,中国地区的响应十分敏感。根据科学家的研究,原因之一就是温室气体排放造成的温室效应。

宋连春指出,北方地区特别是北京从2017年11月23日以来84天没有降水了。降水的两个条件:第一要有水汽,第二是冷暖空气要交汇,这两个条件缺一不可。

近期冷空气非常活跃,强度也相对较强,加上南边水汽输送也比较强,在南方冷暖空气交汇,所以出现两次比较大范围的雨雪天气过程。反之,北方因为冷空气比较强,基本上是受西北气流控制,所以出现干冷状况。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