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鹏: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打好交通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1-15 13:49:21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乔雪峰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建设,农村,交通,工作,脱贫

人民网北京1月15日电 (记者乔雪峰) 近日,交通运输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和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交通运输部部长、领导小组组长李小鹏主持会议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

李小鹏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着眼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深刻认识到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确定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之一,是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到统筹做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四好农村路”建设和交通脱贫攻坚是推进落实、取得实效的重要环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当好先行。

李小鹏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攻坚拔寨的关键阶段,距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仅剩三年时间,要聚焦重点难点,进一步做好今后三年交通扶贫脱贫各项重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部内领导机制,加强部际横向沟通协调,压实地方责任;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领导干部带头调研、经常调研,全面把握情况、深入研究问题,广交农民朋友,向基层问计问策;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完善规划计划体系,强化法制建设,深化管养体制改革,完善技术指导体系;要坚决落实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紧盯关键环节,确保任务按期保质完成;要强化交通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和督导考核,改进方式,建立长效机制;要高度重视宣传示范引领,用好示范,培树典型,大力宣传“四好农村路”建设和交通脱贫攻坚的新思路、新事迹、新成就。

李小鹏要求,全力抓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打好交通扶贫脱贫攻坚战是2018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抓紧做好今年“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部署;提出路线图、施工图、时间表,进一步完善农村公路规划体系;以深度贫困地区为重点,推进交通建设扶贫再上新台阶;开展交通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创先争优为工作突破口,进一步做好定点扶贫等专项扶贫工作。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服务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好脱贫攻坚战工作方案》《交通扶贫2018年工作要点》和领导小组工作规则。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