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引“扶贫土货”进校园受热捧

发布时间:2018-01-15 09:33:3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农冠斌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进校园,书记,买家秀,微信,村民

  图为驻多脉村第一书记尚新周(左)介绍当地的土特产。

新华网南宁1月12日电(记者农冠斌)近日,广西德保县东凌镇多脉村村民徐幸语在驻村第一书记尚新周的组织下,从村里带来十多头土猪到广西艺术学院售卖,一天时间全部售完。

“一头土猪200多斤,平均每斤卖23元,在村里卖才14元一斤。”徐幸语说,“没想到土猪在学校里这么好卖。”

当天,“多脉村土年货订购”微信群里的抢购场面一样火热,不少市民在微信群中开启了“买家秀”,给予多脉村的土货好评,期盼春节前村民们能够再带上土货来城里售卖。

记者了解到,从去年1月份起,驻多脉村第一书记、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办公室主任尚新周就定期带着当地的农户和他们种养的土特产,来到南宁市售卖,助力精准扶贫。这些来自农村的土货、山货受到市民热捧。

尚新周说,以前很多贫困县农业基础设施薄弱,没有集体经济,发展缺乏后劲,近几年来随着精准扶贫力度加大,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大为改善,多脉村也因地制宜培育出了特色种养产业。“产量上去了,销路还跟不上,迫切需要开拓渠道打通产供销‘最后一公里’,‘土货进校园’就给了村民们一个推销产品的好机会。”

尚新周说,除了通过微信等网络渠道外,多脉村还和当地的大超市对接,固定为超市供货,解决了农产品的稳定销售问题。

销售渠道解决了,村民发展种养产业的积极性更高了。尚新周说,把产品卖出去,让村民看到实实在在的好处,他们的积极性才会被调动起来,由‘带我致富’变成‘我要致富’。”

“20只山羊一上午就卖完了,还有不少老师想购买。”多脉村村民周加护说,他计划今年建设一个黑猪养殖场,带动当地的贫困户一起搞养殖。

现在,多脉村正着手开设网店,尝试把更多的精品土货销往全国。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