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冢镇:“党建+”走出扶贫新路子

发布时间:2018-01-15 09:30:44 | 来源:农民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贫困户,党员干部,新路子,精神帮扶,蔬菜大棚

山东省莘县妹冢镇牢固树立“抓党建促脱贫”思想根基,夯实基础,富民强心,精准结对,走出一条“党建+扶贫”的新路子。

夯实基础,增强硬件支撑。妹冢镇大力开展改厕、危房改造、城乡环卫一体化、“户户通”等基础设施工程,不断提升村庄的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为脱贫攻坚工作奠定了良好的硬件支撑。

富民强心,建设大棚基地。妹冢镇以“强化党建引领,拓宽发展思路,发展大棚基地,全面振兴经济”为发展思路,去年在全镇建设了高标准的蔬菜大棚基地4处,占地1200亩,建设高标准蔬菜大棚400余个,让贫困户通过流转土地、基地劳动和分红等方式,全面参与到大棚基地建设当中,成为农业产业扶贫的受益者,成为贫困户增收门路,真正地为脱贫攻坚工作找到了“源头活水”。

精准结对,党员干部“结穷亲”。妹冢镇“结对帮扶”精准发力,每位党员干部均与贫困户“结亲”,切实结合帮扶对象的实际情况开展工作;开展“大走访,送温暖”活动,由党员干部为结对的贫困户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组成党员干部“精神帮扶”小分队,深入贫困户家中谈心交流,送去精神温暖,在“物质帮扶”基础上深化“精神帮扶”,让贫困户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