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旅游扶贫九大工程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01-15 08:58:12 | 来源:贵州日报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旅游,乡村,扶贫,贫困,发展

2017年9月,贵州省政府办公厅印发《贵州省发展旅游业助推脱贫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17―2019年)》,提出实施旅游扶贫九大工程,优先对贵州14个深度贫困县、20个极贫乡(镇)和2760个深度贫困村的旅游资源进行开发,十三五期间,力争旅游带动贵州100万以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受益脱贫。

点评:近年来,贵州坚持把乡村旅游、旅游商品、景区建设等九项工程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途径,把解决更多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创业、就业作为旅游扶贫的重点方向,充分发挥旅游业强大的市场优势、产业活力和带动作用,让更多贫困人口参与分享旅游发展的红利。目前,全省开展乡村旅游的自然村寨突破3000个,农家乐近万家,有2422个贫困村纳入全国《乡村旅游扶贫工程行动方案》,覆盖建档立卡贫困户324014户,贫困人口1076563人。2017年,贵州乡村旅游共完成投资127.77亿元,接待游客3.46亿人次,实现总收入1572.79亿元,通过旅游发展带动25.4万贫困人口就业,西江千户苗寨获评中国优秀国际乡村旅游目的地,播州区花茂村和惠水县好花红村获评中国乡村旅游创客基地。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