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临武县:精准扶贫在行动 义诊活动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8-01-12 09:09:2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蒋淑芬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义诊,临武县,扶贫工作,村民,医生

“去医院看病要坐个把小时的车,还要排很久的队,对于我们山沟沟里的人来说真的不容易。现在医生、专家来到了我们身边,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专家服务,不仅为我们细心做检查,还免费给我们发放药物,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临武县镇南乡村民拉着医护人员的手热泪盈眶地说。

近日,为积极响应精准扶贫号召,推动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解决贫困户就医难问题。临武县人民医院院长组织院内外科、内科、五官科等青年医务工作者赴镇南乡佛祖村开展扶贫义诊活动,把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办到了村民家门口。

据了解,义诊活动现场,前来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医生们认真聆听患者病情陈述,询问患者生活习惯,耐心解答就诊村民咨询的健康问题;同时,为村民开处方、指导用药,免费进行血糖、血压、视力等检查,对常见病、多发病、健康保健等逐一进行指导,并提供切实可行的就医方案;另外,及时对村民宣传大病医疗救助政策,并为他们建立了健康档案。该活动,在确保对有问题的患者进行一对一、面对面指导的同时,也提高了村民“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的健康意识,帮助村民尽快远离各种疾病困扰,真正做到了“送专家、送知识、送健康”到百姓身边。

据悉,此次义诊,参加医护人员达5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送去药品2000余元,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活动结束后,医务工作者纷纷表示今后会多组织这样的活动,把各领域专家打包,送到人民群众身边,为他们提供便捷的免费医疗服务,送去健康保障和人文关怀。让贫困户在家门口享受到大医院的医疗诊治服务,真正得到实惠,做到“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