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轮胎起火 过往司机纷纷帮助救火不留名

发布时间:2018-01-09 11:02:19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沈忱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司机脸部,大货车,轮胎温度,120,行驶

  被烧毁的轮胎

中国网1月8日讯 据江苏淮安消防消息, 1月6日清晨6时45分许,江苏328省淮安市道淮安区仇桥段一辆满载30吨左右宣纸的大货车在行驶过程中,右后轮胎突然发生爆炸并起火,火灾发生后,当地消防部门迅速出动灭火力量赶赴火灾现场实施扑救。

消防队员赶到火灾现场时看到,大货车轮胎明火已被过往司机扑灭。通过观察发现,着火的轮胎温度还是很高,为确保安全,消防队员决定出一支高压水枪对着火轮胎进行降温,确保火势不会复燃。

据着火大货车司机司机反映:货车是由江苏盐城开往淮安,车上一共由2名司机,车厢内满载着价值10多万元30吨左右的宣纸。当时货车正常行驶,突然听到轮胎爆炸,于是赶紧停车靠边查看,发现右后一只轮胎爆炸起火,于是车上两名司机赶紧从车上取出干粉灭火器进行自救,可灭火器一会就用完了,刚被控制的火势又迅速蔓延起来。过往的司机发现后,纷纷停车从自己车上取来灭火器帮忙灭火,不幸的是,第一个轮胎火势刚被扑灭,又有一个轮胎发生爆炸起火,将货车上的一名救火司机脸部炸伤,已被“120”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治疗。

在火灾扑救过程中,一辆大巴车上有水,大巴车司机主动帮忙灭火,一直到明火被扑灭。参与救火的十多名过往司机没有一个留下姓名,也没有一人找着火司机要求报销用完的灭火器,都选择悄悄的离开。

据救援的消防队员表示,赶到火灾现场至少需要近半个小时的车程,要不是过往司机纷纷伸出援手,这辆大货车肯定被大火吞噬。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